•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专题

“承德青年五四奖章”
承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教师潘艳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4 18: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潘艳丽,女,1986年2月生,中共党员,2008年6月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现任承德科技管理工程学校(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德市分校)基础课教师。该同志热爱教师职业,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刻苦勤奋,敬业精业,教学、科研两手抓,曾荣获全国全省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大赛、信息化大赛、说课比赛、教案评比和全国全省农广校系统教学课件评比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具体情况如下:

  政治思想表现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为信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觉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的相关文件等,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断强化自身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特别是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团结协作精神,为人坦诚正直,积极参与团队协作。

  工作业绩方面

  热爱本职工作,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度的责任心,遵循“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信条,做到敬业精业。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规范管理,倡导服务,用自己的一颗真心携手与基础科研部这个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共同打拼、奋进拼搏。同时,对待教学,广泛涉猎积极备课,拓宽视野追踪前沿,及时将国际性、前沿性的知识融入教学中,通过游戏教学法、模拟情景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手段将授课内容传授给学生,积极创新探索,不断丰富深化多媒体教学;对待学生,细心指导耐心解惑,通过课下、微信及通讯工具等方式,与学生随时沟通及时交流,了解他们各方面的情况;对待科研,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踊跃参加各类教学比赛,走出去和校外教师进行观摩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教学能力。具体来说:

  教学方面,2009年至今一直讲授基础课程中的数学课程,每月的教学督导评估分值达90分以上,而且学生满意度的优秀率每年都在98%以上。在校领导的精心指导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分别荣获全国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多媒体教学课件二等奖;荣获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优秀教师称号;荣获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系统教学能手大赛二等奖;17次分别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二等奖、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荣获数学专业一、二、三等奖、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优质课数学学科三等奖、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神州数码杯”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河北省技工院校说课大赛中,荣获公共课专业三等奖、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系统教学课件评选活动中荣获一、二、三等奖、课件、教案、论文获得河北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优秀教科研成果三等奖;5次分别荣获承德市市级“双带工程”说课比赛一等奖、承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大赛,多媒体教学软件制作项目个人一等奖、承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承德市教育教学课件大赛二等奖、承德市教育局举办的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市级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荣获承德市政府三等功。

  科研方面,积极从事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其中撰写的论文获国家级刊物《中国教育学刊》征文评比一等奖。《突出职教评估特色,结合教学实际督导》荣获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2010年度课题三等奖。论文《以教学督导评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探索与实践》荣获第十三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自身学习提高方面

  在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较重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各种研讨会议、进修班,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储备。考取了CAD制图员和高级图像制作员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并为学校和全市农广校系统教师做示范公开课,多次被学校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综上,该同志无论在教学上,还是在科研上,均取得可喜的成绩。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教学工作苦乐相伴。该同志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工作做得更好。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教育事业的心,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在平凡中不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关键词:承德,青年,五四奖章,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教师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