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方便的“助力小蓝车”咋越来越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6 11:11:59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骑共享助力车的市民发现,车的数量在市区街头巷尾越来越少,方便快捷出行的共享单车去哪儿了?对此,记者采访相关部门后得知,共享助力车数量减少一部分是因运营企业违规投放已被执法部门收缴,还有就是运营企业减少了共享助力车投放的数量。

  打开定位、寻找共享助力车、扫码、骑车走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家住高新区文轩茗园小区的崔女士,在早高峰时段都会选择骑共享助力车到世纪城附近上班。“方便快捷,减少了挤公交车的麻烦,更重要的是遇到道路拥堵时,我可以比平时能快一些到单位……”说起骑行共享助力车带来的便利,崔女士如数家珍地对记者说道。

  除了崔女士,许多住在市区的市民也会在上班的途中选择骑行共享助力车,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坦言:“从双柳到车站路,开车的话需要40多分钟,在单位附近很难找到停车位,骑共享助力车最多17分钟,花费3元解决出行问题,把单车停在投放点没有后顾之忧,何乐而不为?”

  近期,随着高新区偏岭大桥进行维护,部分公交车需要绕行,给部分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加之部分高校已经到了开学季,当市民及大学生欲选择骑行共享单车出行时,却发现小区及高校周边已经很难寻找到一些可供骑行的共享助力车。

  随即,记者联系上哈罗共享助力车客服人员,表示欲对承德区域负责人进行采访,客服人员称,承德区域负责人联系方式他们并不知晓,无法联系。

  而对于共享助力车减少的现状,城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起初共享助力车在承德投放时,承德区域代理商并未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但考虑到其便民性,只收缴那些在违规区域停放的车辆,目前库房内收缴的共享助力车已堆成山了,同时,运营企业在城市一些公共区域进行大规模的违规投放,已经影响市民及残障人士的正常出行。此外,运营企业近一段时间减少共享助力车的投放数量和对部分共享助力车进行维修也是市民难觅共享助力车的原因。

  采访中,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若想让这种便民的共享助力车在承德延续下去,就需要运营企业合理投放并合规合法,并设专人进行维护。此外,也需要共享助力车使用人提高意识,对使用结束的共享助力车进行规范摆放,莫给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添堵”。

关键词:助力小蓝车,快捷出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