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新《海尔兄弟》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2018-03-07 16:4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雷要下雨,雷欧,下雨要打伞,雷欧,天冷穿棉袄,雷欧,雷诶欧……”这是动画片《海尔兄弟》的主题曲,也是无数80后、90后熟悉的歌曲。不少人听到这首歌时都会想到两个微胖的、只穿裤衩的男孩,也就是“海尔兄弟”。

时隔二十多年,近日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新版《海尔兄弟》动画片有望于今年暑假和大家见面。不过,新版《海尔兄弟》中的形象似乎和80后、90后的记忆有不小的差别……

  记者注意到,《海尔兄弟》动画片官方微博日前公布了一段27秒的小视频,并配文“虽然身高没有长到1米8,但是智慧依旧1米8”。然而视频中的海尔兄弟完全变了模样。

  有网友在回复中表示期待新版动画片,同时也有人吐槽“不如老版动画”形象、“海尔哥哥长得和阿童木一样”,更有网友质问“为啥不直接用原来的形象”。

记者就此询问《海尔兄弟》片方,其宣发人员回应,“网上的视频不是宣传片,而是调研片”。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不论新版还是旧版的海尔兄弟都是面向低幼群体,因此形象是根据这个设定开发,但暂时不打算公布新形象。

与此同时,《海尔兄弟》将出新版的消息也让不少人陷入怀旧思绪。有网友在相关微博中回复了《海尔兄弟》那首广为流传的主题歌,更有网友直言“小时候的最爱”、“看海尔兄弟长大的抱紧我”。

公开资料显示,《海尔兄弟》是1995年海尔公司制作的一部带有企业宣传功能的系列动画片,一共212集。

  动画片讲述了被智慧老人制造出来的海尔兄弟和他们的小伙伴一起旅行冒险的故事。

  在这部动画片中,海尔兄弟从太平洋跨越到美洲、南极,又从澳洲来到非洲、欧洲,亚洲,最后回到起点。他们一路上饱览风景名胜的同时,也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在这当中亲身体验自然的神秘与美丽,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当时,《海尔兄弟》借故事情节向懵懂的孩子们介绍了很多科学知识。

  比如第五集中,海尔兄弟利用向心运动的原理,成功地逃离了巨大的挪威海漩涡;第八集,海尔兄利用凸透镜原理成功在北极取火……

记者从新版《海尔兄弟》片方了解到,新版依然“会延续科普和智慧的定位”。“海尔兄弟自始至终的价值导向就是传递知识,制作出寓教于乐的科普类动画片。”其宣发人员表示。

  此前,周云杰也曾对媒体表示《海尔兄弟》是80后的经典回忆,新版动画片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儿童科普的作用。

虽然新版的故事情节“暂时不能透露”,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尔兄弟的新目标是打造以海尔兄弟IP为主的儿童泛科幻生态圈,为当下儿童文化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据媒体报道,计划中的新版《海尔兄弟》第一季共54集,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有望在今年暑期和孩子们见面。

关键词:海尔兄弟,男孩,记忆

责任编辑:杨金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