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避暑山庄文创产品亮相韩国首尔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6 11:11:54
分享:

  印有皇帝卡通形象的扇子、钱包、笔记本、圆珠笔……这一件件精心设计的文创产品,让参观者直观地感受到了山庄文化,了解承德。8月19日,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带着乾隆游系列文创产品亮相韩国首尔,参加“中国印象——中国世界遗产文创设计产品展”,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2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由中华文化联谊会、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以及来自海峡两岸设计公司共同举办,由承德避暑山庄文创中心总设计师、台湾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神话言品牌创建人曾国源先生担任策展人,展出了神话言为“16个中国世遗”文化创新的产品系统,展品汇集了中国海峡两岸艺术家设计制作的陶瓷茶具、摆件、文具、首饰、居家装饰等5大类超过120组的中国非遗文创产品,其中承德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韩方嘉宾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展览,特别是主创策展团队来自中国台湾,又集中展示了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成果,体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和两岸一家亲的感人画面。为韩国民众完整展示了中国美的精髓,使韩国民众在了解到这么多中国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海峡两岸卓越的文创实力和世遗保护经验,以及中国海峡两岸和平相处共同交流的发展理念,深受感动。

  目前,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联合神话言集团首批共研发“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避暑山庄经典系列”“双品牌合作系列”“视觉识别系统延伸系列”等四个系列宫廷文创产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创新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将城市文化创新平台导入承德,以创新设计落实文旅发展,推动文化创意、活化当地资源。日后将推广更多贴近生活且设计新颖的文化创意产品,让更多的人通过避暑山庄文创产品直观感受山庄文化,更加了解承德。

关键词:避暑山庄,韩国首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