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小学放学早咋办?“双一流”大学咋建?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3-07 16:4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小学‘3点半’放学问题,一年来有了一定缓解。25个省份下发了通知,已经摸索出一些比较可行、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接下来我们将总结成功经验,加以推广。”

  “关于‘双一流’建设,去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确定了建设名单,同时制定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各地采取措施。”

  ……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向委员们认真“交账”。

  今年的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委员发言也不乏“辛辣”。“禁令年年下,状元年年炒,排名年年比!”针对炒作高考“状元”的痼疾,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委员的发言引发了大家共鸣。“中国著名大学招生时只选分数不选人,虽有许多可以理解的无奈,但也实在应该担当起为国选材的大任来!”

  “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创造条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落在实处”“创建军事院校与地方高校军民深度融合机制”“推动我国生态文明教育在大中小学落地生根”“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潘惠丽、李有毅、杨承志、吴智深、张玉清委员等纷纷发言。

  不知不觉间,会议已经进行了快两个半小时。“大家都讲得非常好,我在这里表态,将大家的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能做的我们马上就做,明年再给大家交账!”陈宝生表示。

关键词:小学,大学,双一流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