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法院微电影获评全国十佳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6 11:12:24
分享:

  8月21日,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隆化法院法治微电影《本案不敲法槌》在此次活动中荣获“十佳微电影”(综合单元),并取得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2018年11月,由隆化法院真实案件改编制作的首部微电影拍摄完成。该片叙述了法官卢文华用耐心和智慧,充分发挥调解在纠纷解决中的积极作用,成功化解了一起群体性纠纷的故事,展示了人民法院、人民法官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辛和付出、责任和担当。作为隆化法院干警工作的真实写照,此部影片与此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初心·坚守”的主题十分契合。影片在腾讯视频等网站同步播出后,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评选收到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作品,共449部。除此部影片外,承德市参评的另两件作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利剑出击》、兴隆县人民法院《爱,回家》获优秀奖。

关键词:隆化法院,微电影,全国十佳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