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电力

河北6条特高压项目通过有关部门审批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7-10 17:3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河北省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步伐。2015年全省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所占比重将降到85%以内,比2010年降低3.6个百分点以上;非化石能源所占比重达到6%,提高4个百分点。在能源生产加工领域,全省煤炭企业整合到50家以内,大型煤矿回采工作面机械化采掘程度达到100%,高效安全煤矿产量所占比重达到60%以上。大容量、高参数发电机组占火电装机比重达到81%,提高12个百分点;新能源发电装机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15%,提高6个百分点。

  “电自远方来”助力减排

  

  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涉及我省的6条特高压电网项目已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这标志着特高压输电线路将正式落地我省。这6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涉及“三交三直”。三条交流特高压项目是指:蒙西—北京西—天津南、榆横—石家庄—潍坊、锡盟—北京东—山东。三条直流特高压项目是指:锡盟—江苏泰州、上海庙—山东、山西—江苏。同时规划建设承载落地河北的石家庄和北京西(定兴县)两座特高压变电站。

  特高压输电技术使用1000千伏及以上的电压等级输送电能,具有大容量、远距离、低损耗、高效益等优势,可有效减少燃煤排放量。

  据悉,“三交三直”的6条特高压输电线路今年起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到2017年工程全部建成后,我省将新增受电能力1100万千瓦,减少发电用煤2700万吨,减少地区二氧化碳排放5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10万吨、烟尘1.7万吨,降低PM2.5浓度4%-5%。

  相关链接

  6条涉冀特高压输电线路年内开工

  2017年建成后,河北省每年新增受电能力1100万千瓦,减少发电用煤2700万吨,减少地区二氧化碳排放5000万吨,降低PM2.5浓度4%-5%。煤从空中走,电自远方来。今天从省电力公司获悉,涉及河北省的6条特高压电网项目已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这标志着特高压输电线路将正式落地河北省。

关键词:河北,高压,审批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