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平泉355项行政审批事项晒出“权力清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7-08 16:2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平泉县公布了355项行政审批事项,编制形成了《平泉县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向社会晒出了行政审批权的“权力清单”。

  为了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平泉县专门召开了由县服务中心、县纪委、编办、法制办等47个部门参加的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会议,成立厘权工作办公室,并抽调行政审批和政策法规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设立6个业务审核组,实行集中办公,做好各自承担相应单位的审核及沟通工作。

  该县服务中心副主任屈诚志介绍说,县厘权办公室通过对各单位上报的行政权力进行业务初审和复审,按照全面清理、分类处置的要求,将行政权力清理规范划分为15类,各项行政权力5633项,其中行政审批444项(县本级355项,涉及38个行政部门;上报件89项)。

  行政审批是政府权力最直接的体现,审批事项设置不合理,审批时限长、环节多、自由裁量权大等,都是目前企业和老百姓在办事过程中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屈诚志说,公布审批“权力清单”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强化社会监督,让群众知道政府权力的边界,让群众提出改革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理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夯实基础。(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陈彦华 于春艳)

关键词:平泉,行政,权力清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