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双桥区检察院精准扶贫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4-23 21: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桥区检察院驻村干部入户走访

  长城网承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郭习何 谭萌 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检察院来的几个小伙子真不错,很有耐心,挨家挨户了解情况,送被褥、送春联,咨询法律问题不厌其烦地帮我们解答,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在丰宁县李起龙村,村民们跟记者提起承德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扶贫驻村干部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李起龙村位于丰宁县城西北部,属接坝地区,海拔1600米,年平均气温0.5℃,由于气候寒冷、土地贫瘠,又缺少资金和技术,该村发展基础薄弱、增收途径少。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先后选派素质高、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干警到李起龙村驻村,负责扶贫帮扶工作。

双桥区检察院驻村干部在查阅李起龙村精准扶贫档案

  目前,该院与当地扶贫工作队修建7.6公里的水泥路;在村里主要街道上安装了路灯;积极促成修建光伏发电项目;为村里比较困难的10户贫困户安装了光伏发电板。同时,该院筹款6万元扶贫资金为村里修建了厕所。

  驻村工作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李起龙村实际,精心制定了一系列可实施扶贫项目。目前李起龙村已引进缘天然乳业、政银企户保产业扶贫,共77户参加缘天然乳业入股分红,每户每年可分红1000元,11户参加政银企户保入股分红,每户每年可分红2500元。

关键词:承德,检察院,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