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双桥区1.8万平方米“双违”被拆除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2018-04-20 09: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土机轰鸣作响,挖掘机巨臂高扬,违法建筑物应声倒下……连日来,双桥区强力推进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治理工作,全区目前已整治“双违”1.8万平方米,力争年底前完成50万平米“双违”整治任务,实现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整治“三个零”目标(新生“双违”零容忍,存量“双违”零增长,“双违”整治任务限期清零),全面提升城乡建设面貌。

  “违法建设、违法占地一直是影响城市发展的‘毒瘤’,其中占压燃气管线、影响河道行洪、阻碍消防通道,产生大量安全隐患;拒绝搬迁、阻挠施工,严重影响工程按时开工;土地利用拆迁难、周期长、成本高,影响项目投资热情。双桥区把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作为加快城乡发展、推进依法治城、提升城市品位、实现创建目标的重要举措。”双桥区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4月17日上午,双桥区一举清除了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多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共出动120余人,动用运输卡车12辆,吊车两台,挖掘机、叉车、铲车各一辆,拆除违法建设2000平方米,有效地整治了违法行为,净化了景区周边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进程扫清了障碍。

  据介绍,双桥区把“双违”整治与“双创双服”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筹备省旅发大会等工作相结合,采取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填景,增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城市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美化环境,便民惠民,切实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

关键词:承德,双桥区,“双违”被拆除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