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三县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闫立辉 2018-03-28 10: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已经连续多年入选百佳深呼吸小城,风景好、气候好、空气好……欢迎大家常来我的家乡。”3月25日,当兴隆县再次入选“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城市时,家住兴隆县的李洁连忙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为家乡推介。

  记者获悉,3月25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在北京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我市兴隆县、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分别以京东首山、燕赵爽邑,燕滦碧簪、枫溪柔醴,森林精神、塞罕奇迹为名片入选“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城市。

  据了解,今年深呼吸小城评选推介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评选范围包括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从“五高一低”,即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的小城中精细遴选而出,而此次公布的200个入围小城将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

关键词:承德,三县,深呼吸小城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