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邢君 2018-04-23 09: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在京城酒店举办成立大会。大会听取了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筹备组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成立。 邢君 摄

  “承德市历史文化名城,有清代皇家文化、佛教文化、草原游牧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在这里完美融合。”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曲纪双表示,我国的儒释道共同构成中华文化的主体,以文化现象的视角研究佛教文化,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文明复兴的应有之义。据悉,承德市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是经承德市民族与宗教局批准、承德市民政局正式登记的社会团体,是由承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曲纪双、专家学者、佛教文化爱好者以及从事与佛教文化弘扬相关的企业界朋友组成的宗教类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市民宗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将通过举办论坛、公益活动、参观考察、项目合作等形式,不断加强同国内和世界各地的佛教文化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友好合作、共同促进佛教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黄夏年教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龙泉寺贤书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慧,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秦皇岛市佛教协会会长存海法师,柏林禅寺净修法师出席本次大会。

关键词:承德,佛教,促进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