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琢酒第十届头魁酒祭祀大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邢君 2018-04-20 11:3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酿酒车间头魁出甑过程。邢君 摄

  长城网承德4月20日讯(记者 镡立勇 邢君)4月18日,“江山开卷,盛世琢酒”2018承德琢酒第十届头魁酒祭祀大典举行。

  记者跟随队伍来到酿酒车间观看了拜师训徒仪式和头魁出甑过程。酒文化爱好者李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这种深厚的酿酒文化心中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总经理张雅丽表示,本次大典主要从酿酒和饮酒文化彰显琢酒的核心价值观,正如《大学》有云:“如琢如磨者,自修也。”琢酒人就是要通过至拙的精神打造至琢的品质,为老百姓酿造放心的良心酒。

  据悉,头魁酒是承德琢酒每年春天出甑的第一批酒中,经过掐头去尾,选取腰部酒体最好的一坛酒,所以头魁酒出酒数量极为有限,通常做为后期调酒的原酒使用,所以也决定了一年的酒品品质。

关键词:承德,头魁酒,祭祀大典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