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约谈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未完成的县市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董云峰 2018-04-20 09: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市委市政府、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联合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对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未完成的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副处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17年度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空气质量目标改善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两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由于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压力传导不够、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不降反升,未完成2017年度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做出深刻检讨,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当好北京生态护城河做出积极贡献。

  常丽虹强调,抓好承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加快承德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筑牢首都生态和政治“护城河”的重要检验,是承德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发展责任、民生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紧迫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政治高度,站在执政为民、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把生态环境部、省环保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丽虹指出,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要深刻汲取去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教训,正视存在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尽快实现大的改善和提升。要以这次约谈为新的起点和机遇,视约谈为军令,视表态为责任,深刻反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下最大的决心、以最大的力度、用最实的措施,坚决落实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大气污染防治的合格答卷。

常丽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严细深实强化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彻查,从严从快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调高工作标尺,紧盯目标、倒排任务,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依法监管、重拳出击,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任务分解细化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企业、各单位,严格督导考核,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大气环境质量继续下降目标任务。

会前,常丽虹一行实地查看了平泉市瀑河党坝断面治理和宽城满族自治县水环境自动监测点建设情况,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认真落实河长制,积累和探索治理经验办法,采取针对性治理措施,切实把水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承德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有关活动。

关键词:监察专员办,约谈,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