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擦亮新时代的“干”字底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21 11:1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评论员

  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一组组催人奋进的数据、一次次铿锵有力的表态……3月5日上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被“打断”,代表委员们用掌声为过去五年政府工作评分阅卷。

  国内生产总值82.7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粮食生产能力1.2万亿斤、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过去五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然交出靓丽的成绩单,这是实干的结果,奋斗的必然。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掌声连着民声,掌声传递着心声。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实干为国家赢得未来,如今我们才有更大的能力和财力实现国强民富,让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厚实。

  从两个一百年的大目标,到亿万个体的微心愿,从宏观的国家战略,到微观的民生福祉;从减税减负,到脱贫增收……政府工作报告中速递出来的这些大红包,既是成绩单,更是宣言书,是政府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给了民众更多的憧憬和期待。

  历史的刻度,勾勒着今年两会非同寻常的意义——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总理要求“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越是决胜阶段,越是圆梦时刻,问题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盯着抓、紧着干,但诚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言,“政府工作存在不足,有些改革举措和政策落实不力,一些干部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上述诸多行为,与人民的重托尚存差距。

  我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李克强总理强调“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要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大地苍茫,生命厚重,政府要靠成就赢得信任,个人要靠实绩证明价值,掌声从来不会从天而降,实干是获取它的唯一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

  “干”字不仅仅是单纯的行动,更是从思想深处到身体力行的实践。今年两会中提到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住房难题、实现教育公平等多项目标,但要破解这些发展难题、实现既定目标,无一例外都要有干货、出实招、靠实干。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只有擦亮“干”字底色,脚踏广袤大地,胸怀人民期盼,才能干出辉煌成就来,才能把现在的“宣言书”变成未来的“成绩单”,让阅卷人满意。

关键词:评论,新时代,奋进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