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消防支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亚冰 2018-03-16 10:0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3月14日下午,承德市消防支队举行2018年“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暨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水带、疏散指示标识等消防器材整齐地摆放在地上。从外观看,这些假冒伪劣产品和正规产品并无明显区别,但实际上,这些将要被销毁的消防器材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随着一声令下,消防官兵利用无齿锯、消防斧等工具对收缴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在真假灭火器互动体验区,许多人驻足观看。消防官兵将油池点燃,几尺高的火焰熊熊燃烧,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手中真假灭火器为群众进行示范。记者看到,不合格灭火器粉末喷出的瞬间,火焰不但没有被压制反而更加猛烈地升腾起来,而合格灭火器粉末喷出的瞬间,火焰快速被扑灭。

  “假冒伪劣灭火器内部装的并不是干粉,而是不具备灭火功能的面粉、滑石粉等填充物。假冒伪劣水带因为材质很薄,长度又不够,密闭性不好,无法承受高水压,所以容易漏水甚至爆裂。”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共查处伪劣消防产品3000余件,价值20余万元。

  下一步工作中,承德市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力度,从严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为全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承德,消防支队,假冒伪劣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