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召开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企业座谈研讨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郎宝生 2018-03-16 10: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承德市召开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企业座谈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晋宇、丁伟、李维出席会议。

  会上各重点企业围绕我市钒钛基地建设、钒钛产业发展和国内外钒钛资源开发的技术、产品、市场及发展形势进行了集中研讨,承德市直各有关部门发言,市领导讲意见。

  周仲明指出,钒钛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承德已探明钒钛磁铁矿资源总量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40%以上,形成了系列钒钛产品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是我国重要的钒钛资源基地、国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和国家钒钛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承德发展钒钛新材料产业,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

  周仲明强调,钒钛新材料产业是我市确定的重点发展的“十大绿色产业”之一,是实现钢铁产业“产能压减、效益倍增”的重要途径,是承德加速传统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定不移抓好抓实。

  周仲明强调,发展钒钛新材料产业正面临重大机遇。当前钒钛产品市场供小于求,随着科技进步、航空航天事业高速发展,钒钛资源需求日益扩大,钒钛产品价格上涨空间大,潜在市场优势大。要强力推进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确立发展目标、明确主攻方向,重点推动钒产品由“普”向“特”转型;沿产业链条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扩大产量的同时,提高技术提供优质钒钛产品。

  周仲明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钒钛企业发展,瞄准主攻方向、注重顶层设计,规划发展路线、确定发展项目。要强化技术创新,依托技术优势,搭建技术平台、推进技术合作。要引进技术、研究技术、参与制定技术标准。要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引进大企业,引进大项目,促进产业聚集,形成产业联盟。要搭建环境保障平台,成立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抓紧研究建立政策机制、服务机制和市场机制,更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最大限度营造服务环境,全力促进承德钒钛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

  承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钒钛办主要负责同志,河钢承钢、建龙集团、天大钒业、锦科科技、万利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钒钛方面的专家参加会议。

关键词:承德,企业座谈,研讨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