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2018年度脱贫驻村帮扶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关秋实 2018-03-09 10:0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承德市召开2018年度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对承德市直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全体驻村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

  周仲明在批示中指出,选派优秀干部开展扶贫脱贫工作,是承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践行“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型”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协同作战,广大驻村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全市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重要进展,脱贫攻坚八措并举“组合拳”、“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等经验做法得到中央领导肯定表扬,有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仅剩不到3年的时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最精锐的力量、最优势的资源投向扶贫一线,全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广大驻村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努力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泽峰强调,2017年以来,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支持、做好坚强后盾,推动驻村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广大驻村干部讲政治、讲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真心实意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市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做好2018年度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局,深刻理解做好今年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增强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党的意识、群众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把握工作重点,抓实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刚性约束、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物质保障,砸实帮扶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切实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占平代表我市各县(市、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毅代表市直派出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上一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代表姜涛、董树国作经验介绍,新选派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代表李勇作表态发言。

  会后,承德市直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将持续至3月10日。

关键词:承德,精准脱贫,驻村帮扶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