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于丽静 2018-03-07 14: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寒假结束,承德市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3月5日,承德市交警支队各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内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

  “在道路上的行人,最大的危险就在于横穿马路,我们横过道路时应在人行横道上行走,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当天上午10时,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来到东园林小学,为这里的学生们讲解道路通行原则、安全走路、注意交通信号等安全知识。

  “今天听了警官的讲课,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对我很有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也会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朋友们。”东园林小学学生池舜说。

  直属二大队民警介绍,开学后,为确保中小学生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承德市各县区交警大队提前部署,在中小学周边开展交通“护学岗”行动,维护上下学高峰的交通秩序,强化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动态监管,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在上下学期间针对车辆高度集中,极易造成交通混乱、道路拥堵的特点,我们坚持每天早、中、晚部署警力到各公路沿线学校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等,形成严管态势,并在上下学时段,有序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师生出行撑起‘平安伞’。”

关键词:承德,交警,校园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