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新农村发生新变化有着新年味儿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光明 2018-02-22 10: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的傍晚,平泉市张家店村的村里村外格外明亮,一盏盏漂亮的路灯闪烁着光芒,村路边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三五成群的村民聚集在这里放鞭炮、话家常。

  “以前,一到晚上村里就漆黑一片,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待在家里,现在有了路灯可方便多了。”村民们高兴地说,“有了路灯,村里的土路去年也修成双向柏油路,现在晚上出门不用担心深一脚浅一脚了。”

  “和黄土地打了一辈子的交道,能有如今这样生活,真是想不到啊!”乡亲们忍不住表达他们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在柔和的路灯,穿着新衣的孩子们奔跑着,花灯跳跃着……浓浓的年味洋溢在人们的笑容里。

  “这是谁家的WiFi,信号还挺强呢。”微信更新信息的铃声不断响起,拿出手机,记者下意识地搜索了一下村里的无限网。

  原来村里现在宽带都已经开始普及,很多村民的手机也从功能机换成了智能手机,对于上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所以很多人又买来了无线路由器。

  “以前放假回老家,最让我头疼的是,手机信号不稳定,在屋里打电话断断续续,更别提上网发邮件、看新闻了。”小辉高兴地说,现在终于不用抱着笔记本满村找无线网了。

  “看看我的新手机,年前我也赶了把时髦,把仅能打电话、发短信的老年机换成了触屏新款手机,今年过年抢红包、发微信......样样都学会了。”63岁的张大爷笑着说道,初一一大早,远方的侄子、侄女还用视频连线,给他拜了年。

  路灯照亮了农家院,油路通到家门口,WiFi走进寻常百姓家……说起村里的变化,小辉不禁感叹道,咱老百姓们家里不但物质生活条件变好了,精神生活也更加丰富了。

关键词:平泉,新农村,年味儿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