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平泉市率先为电动车“上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闫立辉 2018-01-23 14:5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动车以后需要实名登记并安装防控系统,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电动车管理的问题。”1月19日,记者从平泉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该市电动车(含电动三轮车)的管理,优化交通秩序,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击违法犯罪,解决交通事故的赔偿等社会难点问题,该市将对辖区内电动车实名登记并安装物联网防控系统。

  采访中记者获悉,该系统将实现对电动车的动态管控,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动报警,可有力提升对盗窃电动车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水平、发现能力和打击效率,在此基础上,保险公司将为安装该系统的电动车提供专项保险服务,电动车被盗抢或发生交通事故能得到保险理赔,进一步保障群众的利益。

  平泉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日起平泉市市民可在交警大队门口、各个派出所及部分车行等处设立的便民网点,进行电动车实名登记、系统安装工作。集中登记、安装工作结束后,公安机关将在各派出所设立固定网点,以加强电动车源头管理。

  在办理期间,车主需携带相关证件到指定网点进行登记、安装,无法提供购车凭证的,车主需签署《车辆来历承诺书》,经公安机关查验核实后,再予以登记、安装,在此基础上,公安机关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来历不明的电动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关键词:平泉,电动车,上牌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