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 多举措推进审批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06 10:0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2月6日讯(记者 王璇 通讯员 高红艳)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强化服务举措,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创新工作做法,是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提速增效再有新突破。

  加快审批速度。按照“程序少、环节减、流转快、时限短”的要求,审批局发挥集中审批优势,科学梳理审批流程,优化关联事项审批程序,避免申请人重复递交申请材料的情况发生。推进多部门联合审批,项目从备案到开工许可的审批时限由186个工作日缩减至6个工作日,一般事项不超过三个环节,即办件当场办结,平均每个审批事项压缩10个工作日,累计取消申报材料134个。

  提高审批效率。审批局采取“统一接件、统一录入、统一办理、统一发证”的手续办理方式,全面落实“多证合一”“先照后证”。企业登记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将302项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设立的33项登记前置许可事项外,其他一律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条件。

  加大服务力度。为促进大项目尽快审批落地,审批局不断完善服务机制,确保项目快审批、早开工。同时坚持“联合辅导、联合审图、联合踏勘、联合审批、联合验收”等“五个联合”制度,提供上门服务,有效解决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审批与监管分离,建立审批监管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严格按照审批服务标准,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管理,制定内设科室和进驻部门效能考核办法,对审批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设立监控室对各窗口进行音、视频监控,监察办件全程,确保审批工作阳光高效运行。

关键词:平泉,行政审批局,成效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