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公布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1-17 09: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庄宾馆、承德一百、广仁大街牌楼建筑群……走上街头,这一处处记忆中的老建筑在岁月的沉淀下越发耐人寻味。1月15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我市11处建筑入选承德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

  据了解,此次确定的11处历史建筑包括山庄宾馆、原热河省供销社、第四百货、承德一百、江钻石油机械公司建筑群、罗汉山原机电农场建筑群、承德市规划展览馆、六中日式平房、广仁大街牌楼建筑群、行宫酒店、苏式民居建筑群。这其中既有我市近现代优秀的商业、办公、展馆等单体建筑,又有保存完好、风貌特色鲜明的工业建筑群和苏氏民居建筑群,各具风格、特色,时间跨度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能够反映建国后我市的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

关键词:承德,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