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223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亚冰 2018-01-10 09:3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寒冬中的塞外承德,到珠江畔的花城广州,半日之间,寒暑交替,随着承德——广州航线的开通,这已成为现实。截至2017年11月30日,承德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08324人次,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年底前开通5条航线、旅客吞吐量达到1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这也是我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促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一个生动体现。

  去年以来,按照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要求,我市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实施“33591”工程,稳抓“十大绿色产业”项目工作,强力推进绿色产业体系建设,一大批战略新兴和绿色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承德市年内计划开工的23个省重点项目和200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立足“有中生新”调强存量、“无中生有”调优增量,加快培育绿色产业体系,“十大绿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6%。按照“双千”“双百”“双十”“一个五”的工作目标,紧跟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与京津全面深入合作格局初步形成,2017年全市新增央企京企津企项目45个,总投资达640亿元。特别是“十大绿色产业”项目建设的突破,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加快,努力形成开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后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在省重点项目及市重点项目中,“十大绿色产业”所占比例分别为70.9%和71%,超过传统“两黑”产业10个百分点,“绿色产业”挑起了全市发展的“大梁”。

  “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和谐发改、创新发改、廉政发改、实干发改、效能发改‘五项建设’,千方百计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的各项工作,努力保持投资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爱民说。

关键词:承德,超额,计划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