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将全面启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闫立辉 2018-01-08 09: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及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举措。

  记者获悉,2017年我市共查处假劣农药案件12起,查获假劣农药230公斤。查处农资经营违法案件30起,查获假玉米种子13150公斤,不合格农药930公斤。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全市目前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的企业有136家,全国绿色食品基地8个,面积129.6万亩。绿色食品企业50家,25个蔬菜生产企业2.22万亩产地获得无公害认证。

  目前全市45家大型超市、11家大型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全部完成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的建设。强化量化分级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7980家餐饮服务单位的年度等级评定工作,占全市餐饮单位总数的98%。深入开展明厨亮灶工作,全市8116家持证餐饮单位全部实现明厨亮灶。

  此外,从学校食堂监管、网络订餐专项整治、“三小”食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

  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我市将全面启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总抓手,重点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实施食用农产品市场双提升工程、实施“三小”食品单位整治提升工程、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食品、重点项目的抽样检验力度,监督抽验量达到4份/千人即15200份的检测样本量。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工作基础。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群众吃的放心。

  春节将至,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食药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确保“两节”“两会”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关键词:承德,食品,安全,城市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