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开学季 承德丰宁“护学模式”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瑞鹏 李连成 2017-08-30 14:4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29日讯(通讯员 白瑞鹏 李连成)近日,新学期中小学开学在即,为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交通安全,丰宁交警大队选派交警走上“护学岗”,确保学生和幼儿交通安全,建岗的8年来,无学生交通事故。

  从2007年开始,县交警大队大阁中队在县城5所小学,7所幼儿园建立了护学岗,不管是夏季的酷热,还是冬季大雪严寒,每天在学生的早、中午、晚上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都接送学生过马路,对年幼学生雨、雪天迷路就送学生回家,还有的生了病,回不了家,民警就把他们送医院医治。为使家长接送学生车辆有地方停放,在校园周边设立部分规范的临时停车位,对不按规定避让的校车、校园周边乱鸣喇叭堵满校门口等严重妨碍涉校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对破损、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了维护、修缮,全力确保了学生交通安全。

关键词:开学季,丰宁,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