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丰宁发挥四站作用消除农村交管“死角”和“盲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瑞鹏 李连成 2017-08-10 17:2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10日讯(通讯员 白瑞鹏 李连成)近日,丰宁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公路超限检测站、乡镇交管站和农村劝导站作用,与社会协同共治,大力吸纳社会力量,消除了农村交管的“死角”和“盲区”。

  丰宁位于京、津、辽、内蒙古三角地带,又有坝上草原、接坝地区和深山老峪,临山、临水、临崖地段较多。为减少和预防农村交通事故发生,该大队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在辖区26个乡镇、310个村建立了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明确每村的村主任为交通管理的“三员”(交通安全协管员、交通安全信息员、交通安全劝导员),乡、村交管组织负责定期组织村民上交通安全课,及时向交管部门提供辖区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等基础信息,维护交通秩序,监督交警执法。

  充分发挥“四站”职能和作用以来,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村民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重特大交通事故得到遏制。

关键词:丰宁,农村,交管,盲区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