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专题

“承德青年五四奖章”
平泉县林业规划设计院院长黄谷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4 18: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谷丰,男,汉族,1981年出生,本科学历,林业工程师,现任平泉县林业规划设计院院长。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政治觉悟高,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崇高的敬业精神,从事林业工作十年来,紧紧围绕“生态与环境、绿色与效益”这一可持续发展主题,热爱林业事业,并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生产实际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和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他廉洁自律、勤奋刻苦、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科学严谨,并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曾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奖励,并在不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抓服务促经济,抓绿化保资源

  他始终按照“生态优先、支持发展、维护权益、加强引导、搞好服务”的原则,以让企业、农民满意为目标。优先为县域铁选业、食用菌和修路、建学校等公益事业搞好服务,先后主持、参与编写项目可研报告40余份,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对采矿业主的植被恢复,他主动为业主搞好植被恢复设计、规划,并及时督促搞好造林绿化、矿区美化,争创绿色矿山,实现了绿色资源总量不减;对县域主导产业食用菌的原料林审批上,他充分考虑菇农利益,给予优先设计,菇农们纷纷在发展食用菌的同时,积极参与绿化荒山,营造自己的原料林,实现了“以林养菌,以菌促林”的良性循环,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三大效益凸显。

  资质拓服务,抓业绩促发展

  一方面,走出去树品牌。提高行业内的知名度,他充分发挥规划设计院乙级设计资质优势,积极拓展自身业务服务范围,先后承揽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造林工程总体规划及施工设计、保阜高速公路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南水北调中线邯郸至石家庄段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邯黄铁路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秦皇岛市重点生态公益林抚育等10多个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每年引进县外咨询设计费都在100万以上,同时也赢得了项目单位的信赖,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方面,走进来树形象。针对县内规划设计项目多、任务重等实际,他总是身先士卒,带领大家吃住在一线,先后完成辽河源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辽河源自然保护区调整总体规划及科学考察报告、平泉林业资源区划、平泉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平泉县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方案等大中型调查规划设计和乡平泉县林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建设项目、刺槐林人工促进天然更新研究开发、平泉县项目造林模式研究、平泉县国家重点公益林抚育试验示范项目等50多个项目规划设计,为项目实施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学习提能力,抓素质促发展

  自2011年经笔试、面试、民主测评等多个环节公开竞聘,担任林业规划设计院院长以来,以“提高工作效能”为最高追求,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他时刻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凡要求全院人员做到的他首先做到,凡要求全院人员不做的,他坚决不做,并主动接受同事及群众监督。在生活上,带头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好勤政廉政的带头兵;在作风上,他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使班子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保垒,形成带领全院人员干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工作上,他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团结同志,乐于奉献。在队伍建设方面,他紧紧围绕“抓效率、先抓队伍,抓队伍、先抓思想”的思路,坚持思想政治立院、文化强院、以德治院、科技兴院这一主题,对全院人员进行文化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科技兴林知识讲座。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亲自向本院职工讲解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的新思路、新目标,科学发展观争先创优、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等。要求在全院突出三个带头,即:领导带头;党员带头;高级工程师带头。通过带头示范作用,提升了本院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院上下形成了“你争我敢,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十年的林业工作实践,使这位林业基层的年轻院长不仅对林业各项法律法规谙熟于心,而且他还善于总结,积累经验。他在在日记中写到:想要提高自己,就一定要不断地总结经验,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想要干好工作、干出成绩,就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就要重视每一个环节,从点点滴滴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想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就要有超前意识,超人胆量,看准了的机遇,要坚定不移的抓住、抓好、抓出成效,改善自己的工作方法,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和优点,取长补短,才能真正提高自己。最后他还写到:为人民服务、让百姓满意,是我的身为林业人的职责,能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奉献是我毕生的追求。不管干什么,他都恪尽职守,不负使命,工作出色,业绩突出,受到局领导和同事们的普遍赞扬。黄谷丰,一个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以他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了“绿色卫士”的良好形象;他以对党、对人民群众的忠诚,谱写了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他为建设和谐平泉、绿色平泉,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承德,青年,五四,奖章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