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专题

“承德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承德市财政局副主任马光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2 17:4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光媚,女,汉族,39岁,大学文化,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财政集中支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市本级财政工资发放银行化工作。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秉承克己奉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资统发的平凡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面对繁琐枯燥的工作,始终做到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该同志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和水平。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履行一名机关干部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坚持不断强化自身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及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为人坦诚正直,积极参与团队协作。参加工作以来为加强自身修养及工作能力,自学参加了全国自学本科学习,并取得学士学位证。

  参加工作以来,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上,热爱本职工作,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中。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就在财政系统工作,她爱岗敬业,坚持并发扬乐于奉献精神,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是由于这种精神的体现,使该同志在2002年全省财政部门实施《人事编制、工资管理系统》时被借调到局机关参与此项工作的完成,并在2003年正式运行该系统统一代发市本级工资银行化工作时正式担任该项工作至今。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轰轰烈烈的壮举,更多的是勤勤恳恳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

  她每天面对的是重复的工作流程、枯燥乏味的数字,但从不报怨、发牢骚,而是始终保持着一颗赤诚的心。面对着200多个预算单位,一万多人的工资数据,自始至终保持着足够的耐心、细心。工作精益求精,确保工资发放不出任何差错。礼貌待人,热情服务,面对前来办业务的同志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做到随到随办,一直保持着工作的高效高质。精湛熟练的业务水平不断得到业务单位人员的称赞。虽然面对的工作对象只是预算单位的财会人员,但遇到前来咨询的个人也热情接待,细致解答。尤其面对上了年纪的退休职工更是不厌其烦、细致入微的为他们做好政策咨询和解答,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维护了财政的良好形象。

  尤其面对近几年大量频繁的工资改革和调整时,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时间紧、任务重,近两万人的工资数据在几天内就要调整完成并且必须做到准确无误,繁琐的公式调整、乏味的数字录入,并没有使她打过退堂鼓。一天不动的连续不断的工作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有时连杯水顾不上喝、厕所顾不上去,肩颈腰椎的疼痛也顾不上管。即使这样该同志并没有敷衍、蒙混交差的思想,越是在这时候越是严格要求,严把政策,严把工资录入关、审核关,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系统精确录入。有时一个小数碰不上就要在万人以上的数据中核对几遍,直至精准无误,人员的调动增减都要做到准确调动无重叠。在这高强度的工作中每次都能保证财政不多拨一分钱,个人不多拿一分钱。良好的维护了财政形象,维护了个人利益。

  正是凭着这份热爱,这份执着,这份赤诚,秉承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恪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最直观体现财政工作的平凡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体现了财政人的风采。

  该同志在财政工作岗位上,始终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了良好的财政好风尚。

  作为财政人,该同志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奉献于自己的岗位。正因为如此,她在工作中表现出的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她在遇到困难从不退缩而且勇于承担。在繁重的工作面前从没半名怨言,而是恪尽职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中国梦”。

关键词:承德,财政,马光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