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驻村第一书记李敏: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17 14: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敏培训村民。李敏供图

  动员各方力量,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芦家营村是个典型的贫困村庄,群众基本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平时小规模的种养殖,仅够自给自足。怎样让群众尽快增收致富?

  李敏带领工作组员多次调研,并与乡、村干部的反复论证,最终把马铃薯的种植、储存、销售以及深加工确立为本村的主导产业。为了确保这一项目早日落地,她多次往返县乡村间,先后为帮扶村申报了1000吨储存量的马铃薯储窖项目,争取扶贫项目发展资金105.1万元;指导村两委成立了康保县易安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动104户建档立卡困难群众以扶贫资金入股。

  为了解决销路问题,她又主动与学校后勤处、食堂联系,帮助合作社与餐饮公司签订了60万斤土豆的供销订单,建立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2016年11月初储窖已投入使用,预计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至少可增收千元以上。

  同时,为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她利用单位优势,先后在康保一中建立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在帮扶村建立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爱心体育课堂”、“红色精神宣讲”、“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乡中心小学小学生购买了校服,帮助学生筹集助学金3.6万元,为学校捐赠了电脑,打印机,打印纸、体育用品、学习用具、书籍、衣物若干,完成了400平米学生活动区域的硬化,累计帮扶金额近10万元。

  此外,她还主动与学校工会、老干部科等部门联系,并利用教职工QQ平台,积极为贫困户推销农产品,一年来销售麻油、莜面、土豆、猪、羊肉等,累计金额近20万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驻村,康保,第一书记,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