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驻村第一书记李敏: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17 14: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村干部和村民们座谈。李敏供图
同村民一起劳动。李敏供图

  把工作做进干部群众心坎,受到干部群众认可

  “干部群众质疑我们是因为不了解我们,如果我们把工作做进他们的心坎,工作一定能够更好地推进。”李敏想。

  在随后的入户走访中,李敏用最短的时间克服了女同志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诸多不便,带领工作组成员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了解村情,体察民意。

  村两委干部对工作组不信任,存在质疑观望、对精准脱贫热情不高的情况,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她利用各种机会与村两委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宣传和解读上级关于驻村精准脱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引导村干部、党员及广大群众支持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她讲党课,激发村干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了解到农村就医难问题,李敏就积极与天津中医药大学联系,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多位天津知名老中医到村内为群众号脉问诊;了解到村内经济困难学生,就利用校友平台为其联系资助;了解到有重病群众,就亲自到家看望并送去慰问金;平时村里谁家有困难,李敏都会尽力帮助,经常看望孤寡老人,送去衣物、米面等。

  一年来,她吃住在村里,脸晒黑了,手上也起茧了,她已融入这个村庄,老百姓都把她当成了村里人,朴实的村民常常给她送去自制的土特产,和她拉家常。

  “如今,我们工作组已经由‘服务村民、发动村民’向‘带动村民、依靠村民’转变。村民们也由一开始的‘我们干他们看’到‘我们干他们跟着干’再到‘他们主动干’”。工作组成员李磊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驻村,康保,第一书记,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