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驻村第一书记李敏: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17 14: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施工现场观看规划图。李敏供图

  发挥派驻单位优势,改善基础设施

  芦家营村的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村庄建设缺乏规划,基础设施相对滞后。

  为解决这一问题,给村里的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她依托学院建筑专业优势,多次邀请校内外城乡规划、景观设计、艺术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到村现场考察,实地规划,本着因地制宜、立足长远的原则,完成了芦家营村总体规划设计、文化广场设计和村容村貌整治方案。

  先后筹措资金50万元,建成了1600多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广场,完成了600多米村内主干道的道路硬化,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8盏,种植各种树木1500多棵,对主要街道墙壁、房屋进行了重新粉刷,对村委会也进行了全面改造。如今,走进芦家营村,宽敞的道路、整洁的环境,对比一年前,焕然一新。

  村民们纷纷称赞“村里来了位好干部。”村民对驻村工作组的各种质疑也销声匿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驻村,康保,第一书记,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