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驻村第一书记李敏: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17 14: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户走访调查。李敏供图
李敏看望慰问贫困户。李敏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5月15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张艳龙)她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雷厉风行的学生处处长,她是帮扶村中为大爷大娘答疑解惑的知心姑娘,她更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领头羊”,她就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驻康保县芦家营乡芦家营村工作组组长、村第一书记李敏。驻村一年多以来,她带领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定规划、搞基建、抓项目,为帮扶村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驻村伊始,女驻村干部受到质疑

  2016年2月24日,李敏带领工作组成员不畏严寒,来到芦家营村。来之前她设想了很多困难,也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但是当真正面对现实的时候,她还是有些吃惊,坝上的二月,刺骨的寒风刮在脸上就像刀割一般,办公室和宿舍也是村委会临时腾出来的,没有卫生间,没有上下水,没有暖气……

  如果说物质上的困难容易克服,那么村民们的怀疑和不理解,最让她难过。“能扶什么贫,装模作样呆几天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一个女人家,不在家做饭哄孩子,跑这瞎折腾啥”。

  “说真的,最委屈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躺在被窝里抹过眼泪。但是,我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一定要为村里的人踏踏实实的做些事情,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李敏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驻村,康保,第一书记,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