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8县考生报考重点大学可享降分政策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莹 2017-04-20 10:0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华北大等95所高校被列入高校专项计划之内

  4月18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按照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我市承德县、平泉、隆化、滦平、丰宁、围场6县考生可报考国家专项计划;上述6县和宽城、兴隆2县考生可报考包括清华、北大等95所高校在内的高校专项计划。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考生报考条件是: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我省招生学校包括河北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具体实施区域、报考条件由河北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实施区域要对我省(区、市)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3所其他高校均被列入高校专项计划之内。我市承德县、平泉、隆化、滦平、丰宁、围场、宽城、兴隆8县考生可报考。考生报考条件是: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根据工作安排,4月底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考生完成报名申请。5月15日前,有关省(区、市)完成考生资格审核。5月底前,有关高校完成考生申请材料审核。

关键词:承德,考生报考,重点大学,降分政策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