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央视《中国大能手》电气装置竞赛在承德开机录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4-20 08: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大能手》电气装置竞赛承德技师学院开机录制。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来自全国6个省份的10名技能高手。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承德4月19日讯(记者 张建国)4月19日,由人社部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推出的《中国大能手》(第三季)电气装置项目竞赛在承德技师学院开机录制。经过前期海选、复赛,包括承德技师学院林连宗老师在内的来自全国6个省份的10名技能高手开始为期4天的同台比拼,争夺“中国大能手”桂冠。

  《中国大能手》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以劳动者为主角的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节目,节目共设数控组合、空乘、花艺、健康护理、形象设计、电气装置、重型汽车维修、电焊、焊接机器人、瓷砖镶贴、石雕等11个竞赛项目,以“弘扬工匠精神,实现技能成才”为宗旨,依托中央电视台强大的传播效应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权威性,广招各行各业顶尖人物,通过记录他们叹为观止的绝活儿比拼过程,展现劳动者们的个人魅力,弘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节目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近年来,承德置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坚持以“差异化、特色化、增量调整”为发展思路,加快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绿色食品及生物制药、天然山泉水、新型建材、特色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等十大绿色产业。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承德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承德正在进行专业化机械设备、现代化仓储设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等一批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其中,为保障承德本土装备制造的高端技能人才的培养,承德市政府于2016年11月与天津市教委正式签署《对口支援建设高等职业院校框架协议》。借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整合承德技师学院现有办学资源和基础设施,共同建设。

  另据承德技师学院院长卜立新介绍,2016年,承德技师学院教师石凤武在《中国大能手》(第二季)数控刀客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荣获“中国大能手”称号。此次《中国大能手》走进学校、走进承德既是对学校办学能力和发展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承德职业教育的肯定和承德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激励,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弘扬工匠精神、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以及学院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中国大能手,竞赛,承德,录制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