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县开展共促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凤林 2017-04-20 08: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4月18日讯(通讯员 徐凤林)抑郁症是当今危害人们心理健康的一大主要疾患。全世界每年有3.4亿抑郁症患者,发病率为11%,2/3的患者有产生过自杀的念头,重度患者中有15%选择自杀,每年抑郁症自杀患者达百万以上。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17年世界卫生日主题确定为“一起来聊抑郁症”。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

  4月7日上午,承德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的科普宣传活动。承德县医院对这项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健康促进医院”工作中,由“健康促进医院”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抽调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和院感科长等专家,在县城中心广场向广大群众宣教。在活动中,他们有的发放“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的科普宣传材料,有的为前来咨询的人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抑郁,抑郁产生的原因和抑郁症的危害等,得到了受众的欢迎。

  在活动期间,该院还充分调动各个科室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通过“县医院大家庭”、“承德县医疗信息共享”和个人的朋友圈等微信新媒体,大量转发有关防治“抑郁症”等方面的科普文章和宣传材料,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为了做好抑郁症的防治工作,该院还选派专职医师进修学习精神与心理专业,近期将开设心理健康咨询门诊,对抑郁症患者开展心理干预和治疗。

关键词:承德,健康,科普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