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民生新闻

[情义哥跑两会]许皞:建议开展新一轮土地普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3-08 10: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农业38组委员分组讨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杨雅荃)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许皞告诉记者:“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受鼓舞,现代农业建设离不开科学施策,我对农业今后的发展很期待。”

  “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强现代农业建设,要推进土地治理,大力改造中低产田。

  农村脱贫离不开农业的发展,农业发展的根是土地。许皞委员针对土地治理说道:“近年来,环保、农业、国土等相关部门各自开展了土壤污染的调查,我建议下一轮土壤调查要多部门联合起来,统一编队统一技术标准,拿出一套数据做到高效有效。”

  “我建议开展新一轮土地普查,对30年前土壤资料更新和修正,为生态、农业、环境等方面提供土壤基础资料支撑。”许皞委员常年往返于实验室和调研现场,他说土壤污染治理难度大,保护好土壤是发展农业的基础,科学的普查和调研可以在土地治理时有的放矢。农业离不开土地,保护土地是保护农民生存的“根”,科学利用土地,推行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全面脱贫做好坚实基础。vvvv

关键词:两会,建议,土地普查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