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交通

承德县桥梁拥有“身份证”公路安全有保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3-06 16:1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坦的道路、桥梁连通城乡,车来车往,川流不息……近年来,承德县在加快道路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农村道路的管护,对出现磨损、断裂、老化等现象的危桥采取及时有效的管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依据“早防早治、确保安全”的原则,承德县地方道路管理站进一步加强了农村公路危桥的养护管理力度,建立并强化落实桥梁每日巡视制度。对境内所有桥梁,安排专人密切注视桥梁病害发展情况,做好桥梁病害的标记和记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辖区内危桥、窄桥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恶劣天气桥梁应急处理,确保行车安全。在日常工作中,承德县加强桥梁限载管理,对四、五类危桥设立了限载警示标志,部分危桥采取了设置隔离墩、封堵、修建便道等措施,并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监控,保障桥梁的安全运营。建立“一桥一卡、一桥一档、一桥一人、一桥一策”“四个一”管理制度,即制作一个资料卡,让桥梁拥有“身份证”;建立一个档案,为农村公路桥梁安全管理提供依据;落实一位监测人,做到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理;制定一个方案,对不同的桥梁病害对症下药。目前,承德县已投入资金6714万元,改造危桥30座1497延长米。

关键词:承德,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