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民生新闻

外地人在承德买药就医可以划卡了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李艳芳 2017-03-06 10:0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820余家定点门诊和零售药店已全部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

  “现在异地就医可以直接结算的政策太方便了,不像以前,自己先得垫付,再回去进行报销。这样一来,解决了外地医疗卡购药就医使用不便的大难题。”唐山的张大爷,近日来承德闺女家居住,因突发心脏病,直接住进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花费医疗费用近2万元。出院时,张大爷用唐山社保卡直接进行了结算。

  3月2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所有职工医保定点门诊和零售药店,共计820余家,均已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市本级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各县区(区)的县(区)医院,都已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住院结算试点。省内其他地市人员可在以上医院或药店就医直接结算。

  据了解,2015年11月,我市职工医保开始启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当年开通了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和火神庙大药房三家试点医药机构,省内其他地市人员可以住院或门诊就医直接结算。

  2016年,根据《河北省异地就医工作方案》要求,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统一规范经办流程,对各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医药机构进行业务培训;健全和完善异地就医软硬件系统建设;组织定点医药机构联网测试,截至目前,全市所有职工医保定点门诊和零售药店,均已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市本级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各县区(区)的县(区)医院,都已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住院结算试点。省内其他地市人员可在以上医院或药店就医直接结算,更好地为参保职工提供服务,尤其更加方便了长期异地安置人员医保待遇的及时享受,既节省了参保职工的时间,又减轻了参保职工的经济负担。

  与此同时,我市已领取社保卡人员,经审批的可到其他地市的试点医院住院直接结算,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实现了持社保卡“漫游”,到其他地市的试点药店购药可自由划卡使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参保职工用社保卡直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共550人次,其中在省内外地就医购药人员288人次;来我市就医购药人员262人次。

关键词:承德,买药,划卡买药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