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教育

承德健全机制强化监管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3-06 12:3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之际,市公安局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健全机制,强化监管,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密度和力度,对校园周边300余个监控探头的运行、角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及时发现和排除故障,督促学校配齐防卫设施、器材,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建立健全校园内部管理机制和法制副校长、法制校外辅导员制度。开学前组织各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召开专题会议6次;建立完善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各校建立完善校园门卫登记、安保人员岗位职责、值班、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检查、应急防灾演练等安全制度,明确所有学校除上学、放学时段外,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本校师生及车辆凭证出入,严防来历不明人员混入校园;建立校园矛盾联排机制,积极与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密切沟通;建立涉校矛盾纠纷联排联调会商研判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机制,落实信息互通、跟进管控等措施,提高预知、预警和处置能力,掌握学校治安的主动权,确保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关键词:承德,监管,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