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交通

承德:从家门口坐飞机不再是梦

来源: 作者: 2017-03-06 10:0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来离家的路可以那么近,秘晓慧现在总是这么跟家里人说。

  2016年的11月5日,承德平泉至石家庄正定通航了。秘晓慧是第一个登上飞机的乘客,这一架飞机,承载着他对家乡的思念,也改变了他的“历史”。

  作为石家庄人的他在平泉做了7年生意,每次回家,他都是开车,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家,已经是疲惫不堪。可是,石家庄是家啊,即使再远,也无法割舍。航班正式通行前,他接到了家里的电话,有些事情需要他回家处理。2016年11月4日,他听说了平泉到石家庄正定开通航班,在当天下午订了机票,搭乘第二天的首航。2016年11月5日,他快步第一个登上了飞机。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更是第一次坐飞机回家,坐在机舱里来回打量,那颗思乡的心跳动得尤为厉害。 “以后我都会选择乘坐飞机回家,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从平泉到石家庄,原本7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80多分钟,这是一条快捷的空中通道,它促进了两地的沟通,大大增强了两地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作用还不仅仅于此。

  今后,以平泉为中心,半径500公里区域内可实现与北京平谷、辽宁朝阳、内蒙古赤峰、河北省秦皇岛和唐山等机场实现转场飞行,为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在不久的将来,航空公司还将策划一条新的航线:秦皇岛、承德、张家口、石家庄,早上在海边看日出,中午逛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下午到坝上草原驰骋,晚上入住省会大都市。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更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前不久,承德普宁机场也进行了试飞,作为旅游城市的承德,飞机将成为另一种新的出行方式。

  那时候,人人都可以成为“空中飞人”……

关键词:飞机,机场,便利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