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第三届“最美承德人”“承德好人”和“承德好人群体”评选揭晓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莹 2017-03-06 16:1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十余年来,付文金执着于特教行业,用点点滴滴的真情,滋润着孩子的心田,给这些身在无声世界里的孩子描绘着一个彩色梦想。2月28日,第三届“最美承德人”、“承德好人”和“承德好人群体”评选活动正式揭晓,活动评选出11名“最美承德人”、102名“承德好人”以及16名好人群体。

  为了推动“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2016年底,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组织联合开展了第三届“最美承德人”、“承德好人”和“承德好人群体”推荐评选活动。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1名“最美承德人”、102名“承德好人”以及16名好人群体。

  共产党员王少富,千钧一发之际纵身一跃,在他人生命危急之时奋力托举,成功救起了落水儿童,却对血流不止的伤口浑然不知;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的韩小静,从小被本就贫困的养父一家收养,曾因学费数度退学的她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毅然回家照顾奶奶……他们大多来自基层、来自群众,其中既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助人为乐典型,也有直面危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典型;既有重情重义、孝老爱亲的典型,也有心底无私、诚实守信的典型,还有立足岗位、无怨无悔的敬业奉献典型。

  据悉,近年来,我市的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涌现出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先进典型。今后,我市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开展“市民素质大讲坛”、“传统文化大讲堂”等活动,深入开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搞好家庭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素质。

  市文明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把道德典型作为学习的目标、效仿的榜样、努力的方向,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培养文明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倡导者、示范者、维护者,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关键词:最美,承德,公益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