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同城活动

市中心血站启动雷锋月献血活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3-06 12:3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4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无偿献血树新风”雷锋月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举行。当天成功献血81人,采血32000毫升。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承德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无偿献血树新风”雷锋月献血活动。

  3月4日一大早,市中心血站的两辆采血车就来到了承钢公司。早上8点多,一百多名承钢公司的员工便陆续来到现场。记者在采血现场看到,承钢职工有的正在忙着填写表格,有的正在进行血液检查,有的正在献血中。

  据了解,承钢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组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坚持无偿献血的职工已达2000多人。特别是成立鲍守坤爱心团队应急献血大队以来,已经组织了多次大规模义务献血。鲍守坤告诉记者:“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的爱心团队一直在学习雷锋精神,始终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活动当天,在承德剧场前的捐血屋里,也有市民前来献血。同时,来自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讲解无偿献血知识。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感到很有意义”。

  同时,市中心血站向全社会发出了倡议:发扬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市中心血站副书记姜飞介绍说,我们想通过这种持续的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展现献血者无私奉献风貌,从而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当中。

关键词:公益,雷锋,献血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