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次走进京承皇家御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6-08-26 09: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25日讯 (记者赵少聪)8月24日,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赛段新闻发布会”在承德奥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承德市旅游局、承德市体育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丰宁满族自治县、中宇汇智(北京)文化发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对赛事有关情况进行发布,近三十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1级男子职业公路多日赛,属于国家一类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走过全国12个省、直辖市,累计700多名世界职业车手参赛,途经48座城市,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中国自行车赛全球传播受众达10亿人次。

  今年,环中国自行车赛首次走进京承皇家御道,比赛将于9月10日举行,选取的比赛线路为围场御道口至丰宁大滩线,全程157.8公里,与清代京承皇家御道走向一致,这是我市全力打造的京承皇家御道的精粹部分,在这条线路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实现了厚重的历史文脉与现代的时尚运动重叠,马背运动与自行车运动呼应,必将会给古老的京承皇家御道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使此次赛事更加丰富和精彩,比赛期间还将举办“皇家御道·欢乐骑行”摄影大展和首届皇家御道自行车公开赛等活动,并设立了各种奖项。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赛段)的举办将充分展示京承皇家御道的独特魅力,强力助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构建,还将为承德留下一条经典骑行线路,让京承皇家御道成为自行车骑行的圣地,体验盛世王朝的画廊,尊享自行车运动荣耀的殿堂。

关键词:承德,公路自行车,国际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