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文化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基金会成立 关注老区文化建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23 18: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孙洪波。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成立暨阅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众基金由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助1000万元成立。该基金以公益绘本为载体,关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儿童的教育和文化建设。活动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为众基金致辞并授牌。

阅工程启动.
  沈建国在致辞中介绍:“这个基金加入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这个大家庭,与我们一起为丰富孩子们的阅读世界而努力。众基金将重点关注0-6岁的婴幼儿,特别是关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儿童的教育和文化建设,将以公益绘本为载体,传播让孩子爱上阅读的种子,引领孩子们开始早期的阅读行为,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随后举行的是阅工程的启动仪式。阅工程创立于2015年4月20日,今日正式启动。阅工程是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倡导并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让全中国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书。

现场捐赠公益绘本馆。

  阅工程将为贫困山区及边防地区建立完全免费的公益性质的绘本馆,为当地的0-6岁儿童及家长免费提供绘本借阅、讲读培训、绘本延伸活动等公益服务,改善当地的阅读环境,以公益绘本馆为载体,传播阅读及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培养早期阅读习惯,影响改善家庭亲子关系,助推中央“全民阅读工程”的落地和加速发展。

  活动中,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孙洪波表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所以我特别能理解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没法看到书的感受。他们最需要什么?我想他们最需要阅读,用大量的阅读来实现他们内心的梦想。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阅读传播下去,让更多的孩子能看到书。”

  孙洪波还称,博众博阅今年的目标是要努力建设一千家公益绘本馆。当天,博众博阅还现场捐赠了13家公益绘本馆。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基金,中国,教育,文化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