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国际

美对华强硬政策被指适得其反 中国将反击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08-23 17: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永暑礁卫星图片。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同盟21”项目研究员阿什利·汤曾德8月14日在澳大利亚《时代报》刊文称,越来越多的官员和分析人士正在敦促奥巴马政府针对北京在南中国海的潜移默化的战略存在采取更加强势的举措。

  文章称,很多人希望华盛顿批准“航行自由行动”。这将允许美国战舰以及飞机部署在中国人工岛的12英里以内。其他人正在呼吁华盛顿通过支持由东南亚国家组成联盟,在没有北京参与的情况下制定海上行为准则,对中国施压。

  此类举措可能是对中国快速建造所谓的“沙土长城”的合理回应。的确,中国人工岛可能很快就能够支撑军事行动,令北京能够扩大其在南中国海重要国际运输路线上的触角。

关键词:中国,政策,强硬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