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唐县“王昆助学基金”再资助50名优秀寒门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23 16:3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3日电(张松涛李红叶)8月22日,唐县举办“优秀寒门学子王昆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午9时,发放仪式在唐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受助学生、高一新生代表、王昆家人代表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

  今年“王昆助学基金”再次资助优秀寒门学子50名,这些学生是唐县今年参加高考被本一院校录取的新生,其中有的学生考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重点院校,为唐县学子树立了学习榜样。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为不久前去世的王昆老师默哀3分钟。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50名受助学生名单,并对受助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每人3000元,总共发放15万元。今年是“唐县优秀寒门学子王昆助学基金”第四次发放,也是王昆老师逝世后的首次发放。

  “唐县优秀寒门学子王昆助学基金”设立于2012年。著名歌唱家王昆2011年获得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100万元,她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无偿捐赠给唐县。县政府同时配套资金50万元,基金总金额为150万元。该基金旨在调动全县高中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励贫困学生励志成才,帮助优秀寒门学子升入大学实现人生梦想。助学基金分10年发放,每年15万元。在发放之前,按照学生申请、学校筛选、基金监督管理小组评审等程序确定资助对象,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优秀寒门学子得到及时资助。“唐县优秀寒门学子王昆助学基金”自2012年设立以来,已连续发放四年,共资助贫困学生200名。

  在发放仪式上,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的受助学生代表佘柳表示,非常感谢王昆老师的无私捐助,并代表受助学生承诺,将永远铭记王昆老师的拳拳爱心,不断努力学习,立志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自立自强,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王昆是中国内地著名歌唱家,1925年生于河北唐县南关村,2014年11月21日于北京逝世。她是中国歌坛民族唱法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她为传播中国文化、培育优秀音乐人才、繁荣民族音乐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关键词:优秀,助学,唐县,基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