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小伙丰宁登山不慎滑落 导游施救被困山腰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8-07 10:3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5日,丰宁窟窿山佛珠洞有一游客登山时不慎滑落,被困半山腰一平台处,带团的女导游去营救也被困悬崖。丰宁县消防中队官兵赶赴现场高空滑降救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受伤游客成功获救。

  当日,一个来自天津的17岁男孩,在爬窟窿山佛珠洞时不慎滑落,滑下去100多米,掉在半山腰一处倾斜60多度的陡坡上。看到这一情形,带团的女导游奋力从山下往上爬,试图去救下男孩,可没想到爬到60多米距离的时候,由于山势陡峭,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也被困在了半山腰。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情形比想象的还要危险,两名受伤的游客筋疲力尽地靠在陡坡上,随时有掉下去的可能。消防人员立即分成两小组,一组在山下接应受伤游客,一组带着工具顺着山上的小道爬到山顶准备进行施救。

  消防人员把绳索两头分别固定在山顶和其中一名消防人员的腰上,从山顶慢慢地顺到小男孩的位置,然后把准备好的另一根绳索系到小男孩的腰上,慢慢地顺到山底。最后消防人员再顺到导游的位置,把她背到了山底。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两名受伤的游客成功获救。

关键词:小伙,丰宁,登山,导游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