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法制

男子入室抢劫强奸多名女性 自称妻子管得严

来源: 西安晚报 酒后入室盗窃还睡在别人家 作者: 张志杰 2014-07-24 15:2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说起作案过程,王某抹起了眼泪

  从去年开始,蓝田男子王某多次深夜潜入蓝田某单位家属院住户家中,对单身女青年或离异妇女持刀抢劫、猥亵甚至强奸。7月18日,蓝田警方将王某抓获归案,目前警方落实的此类案件有5起,昨日,蓝田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案情,也提醒女性朋友注意夏季家中安全防范。

  凌晨时分女子家中遭性侵

  30岁的李女士租住在蓝田县城一单位家属院。6月26日凌晨,李女士突然听到房内有脚步声,李女士借着手机灯光,看见一男子朝床前走来,手里还握有一把长刀。男子一把夺下手机,向李女士要钱,翻箱倒柜后找到1900元现金。

  男子拿到钱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她身上一阵乱摸,李女士反抗,男子恶狠狠地说:“我还有四五个兄弟在外边,你要不信,我打个暗号,把他们全部叫进来。”听到这里,李女士不敢再有任何反抗,男子则强行与她发生了关系。发生关系后,男子又逼她到卫生间洗澡,之后逃之夭夭。

  由于害怕,李女士只记得行凶男子短发,满身酒味,年龄30岁左右,当天,李女士报案。按照属地管辖原则,6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洪庆分局将此案移交蓝田县公安局。7月1日,蓝田县公安局正式立案侦查。

  在同一家属院多次强奸猥亵妇女

  其实,去年该单位家属院还发生过类似案件。

  去年5月30日凌晨2时许,该单位家属院4号楼的赵某突然听到女儿叫声,进入女儿房间后,她发现一男子趴在女儿床上。男子从怀中掏出一把刀,威胁赵某给钱,在拿到赵某女儿掏出的100元钱和一部手机后,男子又将赵某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抢走,后在赵某身上一阵乱摸。

  去年7月5日凌晨,租住在该单位家属院的单身女青年王某,在家中被一男子持刀威胁,抢走项链和钱包后,男子对王某进行猥亵。

  “6·26”案发生后,市公安局刑侦局、蓝田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等联合组成专案组。先后对该单位家属院进行摸排,调取周边监控。经过16天认真摸排走访,警方最终锁定新城村的王某。7月18日,王某在家中被专案组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在该单位家属院持刀抢劫、强奸、猥亵妇女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昨日,王某交代并经警方落实的盗窃、抢劫、强奸猥亵案共5起。

  昨日下午,蓝田公安局向媒体通报整个案情。30岁的王某早在2003年,就因在该单位家属院抢劫,被判6年有期徒刑。2008年,王某因行窃被行政拘留10天。

  在同一家属院,王某为何频频作案并得逞?蓝田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胡小刚说,该单位住宅楼是过去的旧楼,防盗设施不全,甚至不少住户都没有安装防盗窗,职工家属随单位外迁后,家属院不少房子都租给了外来人员,租住人员复杂,给不法分子带来机会。“新城村地势高,离该单位家属院很近,王某站在家里就能看清家属院的情况。”胡小刚说,去年,家属院后墙倒塌了10多米,一直没有砌起来,这让王某进出很方便。王某曾经酒后潜入家属院行窃,有意思的是,东西没偷到,却在别人家睡着了。

  得知家里生意还在做

  想对妻说“我爱你”

  昨日下午,记者在蓝田县看守所见到了王某,在与记者交流过程中,王某一直在掉泪。王某说,出狱后他改邪归正,娶了老婆生了女儿,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这些年,他跟妻子平时蒸凉皮,再卖给凉皮店,一天能挣个二三百元,经济条件还算可以,只是妻子在经济上管得比较严,他常缺钱花。得知自家的凉皮生意还在继续,王某向民警提出要给妻子写句话,被民警拒绝后,王某说“我想对妻子说‘我爱你,我也爱女儿!’”之后便泣不成声。

  当记者问抢了受害者后,为何还要对受害者实施性侵害,王某低头不语。

  本组文/图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穆志涛

关键词:男子,强奸,妻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