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兴隆首届“中国作家看兴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22 17:2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作家看兴隆”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著名作家、诗人,将走进兴隆县采风,用作家的视角,用文学的形式来解读兴隆。

  兴隆县地处京津唐承四市结合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5.76%,居华北地区县级首位,夏季平均气温22℃,比京津地区低10℃左右,是京津周边最理想的休闲、养生、避暑胜地。同时,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全县果树面积达到86万亩,年果品产量达到40多万吨,其中,山楂、板栗产量均居全国县级之首,成为全国知名的山楂之乡、板栗之乡。

  在为期两天的采风行程中,作家们将深入到景区、农户和果品生产基地,通过亲历、亲见、亲闻,以作家视野、文学眼光,全面深入反映兴隆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林果资源、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兴隆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巨变,完成一批具有历史真实感又富于文学价值的散文作品,并编辑成册,为生态兴隆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李呈祥)

关键词:兴隆,中国作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